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大理州开展出版物市场执法检查 清朗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2022-09-26   浏览次数: 次    [ ]


大理州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青少年权益行为,2022年8月28日至9月8日,全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教体、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

检查人员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复印店、网吧等场所进行检查,就“开学季”文化市场主体是否销售盗版教辅、“耽美文学”书籍、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进行全面排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余人次,检查单位640多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620册。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相关经营户宣传“扫黄打非”有关知识,引导商家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