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联席(扩大)会议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5月9日,海南省召开省“扫黄打非”工作联席(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海南自由贸易港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形势,对2023年海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再部署,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建民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斌,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中宣部“扫黄打非”培训班主要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宣读2023年海南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要点;省委网信办、省旅文厅、省公安厅、海口海关和海口市、三亚市等单位进行交流发言,谋划下一步“扫黄打非”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议强调,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于成型起势阶段,各单位要紧盯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扫黄打非”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要聚集主责主业,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做深做细做实,推动“扫黄打非”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破解“扫黄打非”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高效联动的“扫黄打非”工作体系,汇聚齐抓共管的“扫黄打非”战斗合力,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确保全省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好“扫黄打非”工作,全面落实好2023年的“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提供重要支撑,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