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开通未成年人法律咨询电话专线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2月15日,海南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未成年人法律咨询专线正式开通。由海南省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负责接听,将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的均衡性和可及性。

“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是202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省司法厅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快速推进。

海南省司法厅在调研中发现,拨打热线电话咨询目前仍是未成年人及家属遇到法律问题时的第一选择。同时了解到,经过近年来的大力宣传普及,海南省“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在群众中知晓率、满意度较高。经综合研判,决定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中新增一条未成年人咨询专线,为全省未成年人及其家属提供“24小时×365天”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拨打“12348”,根据语音提示进入专线咨询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