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召开网上 “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和有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022年11月9日,海南省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年底前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提出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全面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一刻也不放松做好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管,提升网络“扫黄打非”工作效能。完善网络治理体系,压实企业平台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充分运用新技术,提升信息监测能级、预警反应速度、联动处置效率,持续加大联防联控联打联治力度;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提高“扫黄打非”震慑力度。继续加大对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案件的打击力度,高压打击违法违规活动,严厉惩处违法违规主体,切实发挥联合查处、联合惩戒作用,查清网上网下关联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

海南省委网信办、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网警总队)、省通信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委等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来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2022年网上“扫黄打非”难点问题及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