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检查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0月14日,海南省“扫黄打非”工作联合检查组到琼中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联合检查,深入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场所、邮政寄递企业等部位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旅文厅、省出版局、省邮政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两组对部分市县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进行抽查和监测,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联会检查组在各市县,首先采取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邮政寄递企业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快递网点收寄验视制度落实情况和从业人员相关知识培训情况,快递揽收人员“画像法”掌握情况;检查印刷复制企业有无违规印刷行为,五项制度、印刷委托书执行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印制非法盗版印刷品的情况;就出版物发行证照情况以及是否销售、提供非法出版物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召开座谈会,联会检查组积极了解各市县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思想根基,营造平稳健康、向上向好总体态势的工作举措。联会检查组反馈检查情况,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各市县要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举报渠道,合力市场监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