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召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
2022-07-05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7月1日,海南省召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王斌,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黄坤明同志在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海南省“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省旅文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部分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形势,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重点任务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2022年以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贯彻落实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主要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排查清理,狠抓市场监管;着力案件查办,保持高压态势,克服重重挑战和困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查处重大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成效显著,共收缴非法出版物5972件,删除网上有害信息6990条,取缔关闭网站152个,立案查处行政和刑事案件76起。

王路副省长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扫黄打非”队伍的建设,拓展开展网络“扫黄打非”的能力,完善“扫黄打非”联防协作机制,通力协作,以查办案件为抓手,以完善“扫黄打非”治理体系为支撑,着力创新思路打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王斌常委强调,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工作部署,围绕2022年“扫黄打非”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提振斗争精神,确保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围绕斗争重点,严厉打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要聚焦网络主战场,巩固斗争阵地,推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斗争能力,推动“扫黄打非”展现新风貌;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斗争机制,进一步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推进市场检查、网络监管、案件查办等工作,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确保全省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小华主持。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联络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