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组织开展教材教辅专项检查
2022-07-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严厉整治出版物市场,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海南省新闻出版局联合省教育厅、省旅文厅,对全省教材教辅出版物市场开展专项检查。2022年6月30日,在海口市深入部分中小学检查教材教辅征订发行及校园校园读物管理情况。

检查组抽查了美苑小学、英才小学、白龙小学、海港学校等4所学校,检查组通过查看学生使用教辅教材情况、向学生询问了解教辅教材购买方式等形式,针对校方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教材征订及管理使用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现场调研,检查组同时走进学校阅览室、图书角等向学生开放的阅读空间,检查校园内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或含有不良内容的书籍。检查组检查过程中,发现4所学校阅览室分别存在不适合学生年龄阶段阅读的书籍等现象,要求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开展校内读物清查清理工作。

对校园出版物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后,组织海口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召开座谈会。会上,检查组指出,要防止劣质教辅书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校园。同时,强调教育部门要引导和督促各中小学,严守教育阵地,严禁各类不适于青少年学生阅读的出版物进入校园,积极倡导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6月13日至6月30日,海南在全省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各市县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和中小学校开展检查,省新闻出版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随机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