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海口市开展“护苗2022
我们在行动” 联名倡议活动
2022-07-04   浏览次数: 次    [ ]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由海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发起的“护苗2022 我们在行动”联名倡议活动,在海口全市四个区同步开展,继2022年海口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再次在海口全市掀起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黄赌毒”的警示热潮。

倡议活动在秀英区万达广场、龙华区友谊阳光城、琼山区红城湖家乐福店、美兰区海甸城同步举行,四区同屏,全城联动,全民参与,热闹非凡。现场播放“绿书签2022”主题宣传片,派发“绿书签”和“护苗2022”倡议书,宣传“绿书签”理念,普及“扫黄打非、拒绝盗版、网络安全、全民禁毒”等相关知识,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活动现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护苗2022  我们在行动”倡议墙上签名,并领取护苗、育苗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表达“关爱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热情与决心。

活动同步发起线上倡议,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云端传递“绿书签”,将“绿书签”理念和护苗、育苗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让“绿书签”理念入脑入心,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构筑坚实严密的“绿色防护墙”。

此次活动是2022年海口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线上线下联名倡议的形式,向社会公众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意识,大力弘扬护苗、育苗理念,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

2022年海口市“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结合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单位等七个场景,通过“一仪式、一倡议、一专题、一云展、一阅读、一整治、一行动、一喇叭、一宣讲、一汇演”的形式,开展联名倡议、专题板块、云端图文展、阅读沙龙、文化环境整治、暑期先锋行动、乡村大喇叭、法治教育讲座、专题文艺汇演等线上线下主题宣介活动,持续净化校园环境与社会文化,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与关注度,让少年儿童在绿色文化环境滋养中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