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海口市开展2022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联合检查
2022-06-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规范出版物市场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6月20日至24日,海口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2022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检查。

检查组走访中国邮政(海口处理中心),并下沉至顺丰快递寄运点、韵达快递寄运点等地,通过看现场、调监控、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个点位进境渠道落实查堵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寄运渠道落实“三项制度”等情况,抽查了部分快递末端网点相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有效督促相关企业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还到文具店、印刷有公司等文化经营性场所、印刷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出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并保存进销货凭证。同时通过深入各印刷企业的车间、仓库,对其承印的印刷品逐一排查。检查同时要求各印刷企业要坚持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印刷品承印验证、登记、保管、交付和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自觉抓好自身管理,严防各类非法印刷活动发生。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海口出版物市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保证了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下一步将持续按照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紧绷安全生产弦,加大打击力度,不定时组织开展突击联合检查活动,严肃责任、严格监管、严厉防范,用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