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在陵水开展工作督导检查
2022-06-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更有效开展下半年各项工作,根据年度计划,6月23日,省“扫黄打非”办一行4人在陵水开展2022年上半年“扫黄打非”督导检查工作。

上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墩村委会“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椰林镇政府“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文具店、书店、超市印刷销售部等点位进行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要创新发挥“扫黄打非”工作亮点,加大基层队伍和志愿服务人员建设,组织开展培训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多元化展开宣传教育活动;检查出版物市场总体良好,未发现非法出版物,仅有个别出版物零售单位《营业执照》和《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不符,并要求经营业主到有关部门更改经营范围内容,合法合规经营。

下午,督查组召开座谈会,陵水宣传部在会上汇报了陵水2022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在查阅材料后,结合实地督查情况,对陵水在组织领导、案件办理、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基础建设工作等各方面,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就下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巡查和网络监管力度,保障二十大期间安全、和谐的文化氛围。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深挖侵权盗版违法行为能够,积极协调相关成员单位深挖线索,追根溯源,从源头打击侵权盗版违法行为,坚决铲除侵权盗版利益链条。三是要加大对各大平台检测力度,不断完善处置机制,利用网络技术全天候、不间断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