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西
广西
广西:贵港市多元化宣传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贵港市充分运用新闻媒体、主题宣教园、主题活动等,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深入人心。

一是用好媒体平台,提升宣传影响力。坚持传统媒体宣传和新媒体宣传两手抓,在《贵港日报》刊登“扫黄打非”宣传文章,充分运用贵港新闻网、贵港宣传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以及贵港日报抖音号、微博全媒体开展“组合拳”宣传,以图文、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推送“扫黄打非”工作成效。2022年来,全市各级媒体刊载、推送“扫黄打非”相关稿件100余篇。

二是建好主题宣教园,提升民众知晓率。在5个县(市、区)全覆盖建成主题宣教园,打造宣传栏、宣传画、宣传牌等,在墙体、地面、路灯、绿化带等处巧妙植入“扫黄打非”元素,充分展现“保护正版版权”“打击非法出版物”“绿书签”“护苗、秋风、净网”专项行动等宣传内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健身、娱乐中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受教于心,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

三是办好主题活动,提升全民参与度。结合“读书日”、传统节日,定期举办“扫黄打非”进企业、进社区、进商超等主题活动,利用场所人员密集优势,广泛开展现场咨询、知识讲解、宣读倡议书等,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不良信息的危害性;持续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家书屋、进书城、进商场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图书捐赠、图书分享、向学生派发绿书签、“扫黄打非”和版权手册等形式,倡导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远离有害信息,形成了护助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市直各单位开展“迎新春·扫黄打非”进乡村、“扫黄打非”宣传进社区等宣传活动一万多场次,港南区倾心打造“扫黄打非”微电影《护苗行动》,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在校内播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护苗宣传短片——《护苗就找1239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