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西
广西
广西:钦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相关业务培训班
2022-10-13   浏览次数: 次    [ ]


钦州市2020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相关业务培训班于723日至24日市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郑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她指出,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全市各县(区)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她强调,各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全国、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对全市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后,郑娟同志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新的形势任务对扫黄打非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扫黄打非保底工程,营造健康向上的出版物市场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并对下半年开展扫黄打非作了部署。一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扫黄打非工作,坚决维护钦州市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保持严打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三是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提升基层扫黄打非治理效能。四是强化宣传发动,推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五是密切协作联动,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六是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扫黄打非自身队伍建设。

会上,浦北县、钦南区、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作了会议交流发言。还为荣获2019年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颁发先进集体牌匾和荣誉证书。

全市各县(区)党委宣传部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部领导和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股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管委领导及联络员,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全市66个镇(街道)党委宣传委员,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共130多人参加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和相关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