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中山市开展“护苗·文明上网”活动
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中山市“扫黄打非”战线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结合网络安全周开展“绿色上网 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正版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中山市检察院、市教育和体育局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个人信息保护、远离不良有害信息等主题宣讲进校园;围绕“安全用网 护未成长”主题,开展秋季开学线上法治第一课活动,重点讲解网络游戏沉迷、网络直播打赏、不良弹窗广告等风险隐患,提高青少年对不良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古镇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曹二小学开展“阅读对儿童认知发展的影响”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阅读推广达人围绕亲子阅读进行主题讲座,并向家长和学生们推荐优秀图书,倡导绿色阅读、正版阅读;活动现场设置了“扫黄打非”宣传台,发放“扫黄打非”主题漫画、宣传折页等,积极向参加阅读讲座的家长和学生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引导家长和学生们了解“黄”“非”危害,自觉远离低俗有害出版物。

三角镇举办“弘扬时代新风、争当网络文明小主人”校园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三角镇“扫黄打非”办公室、三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网络素养志愿服务队、三角公安分局网络反诈骗小分队等单位现场进行普法宣传、游戏互动。活动设置了科普、优秀主题作文和绘画成果展示等摊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页、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护苗”和“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及内容。学校组织“校园网络文明素养教育”主题班会,以知识问答、案例解说等形式,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安全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