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江门市查办34宗散发“涉黄小卡片”案件
2023-09-27   浏览次数: 次    [ ]


在江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江门市公安局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江门市各级公安部门迅速行动,查办34宗散发“涉黄小卡片”案件,对38名当事人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收缴打印机、裁纸器等作案工具以及未发放的“涉黄小卡片”。

江门市新会区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涉黄小卡片”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通过走访调查、巡逻布控、深夜蹲点等多种手段,对散发“涉黄小卡片”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8月2日,江门市新会区公安机关在江门一出租屋将嫌疑人吕某等6人抓获,依法对该6人处以行政拘留。2023年以来,江门市新会区公安机关已办结散发“涉黄小卡片”案件19宗,对23人作出行政处罚。

江门台山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陈某某等5人在台山市台城街道散发“涉黄小卡片”。8月1日,江门台山市公安机关以传播淫秽信息对5名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并于当日对陈某某等五人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以来,江门台山市公安机关已办结散发“涉黄小卡片”案件8宗,对8人作出行政处罚。

江门鹤山市公安机关持续加强对散发“涉黄小卡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2023年以来,江门鹤山市公安机关已办结散发“涉黄小卡片”案件7宗,对7人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