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广州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倡导绿色阅读,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阅读正版书籍的良好习惯,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广州市多区采取不同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

一是主题活动 助力绿色阅读。黄埔区联和街道玉树社区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举办“好习惯伴我成长”儿童读书分享会活动,吸引社区多名儿童参加,线上阅读总打卡224次。通过线上云课堂形式引导社区儿童围绕“每日阅读的篇章故事”进行分享阅读感想,以坚持阅读打卡的方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儿童阅读热情。花都区狮岭镇联合多部门在前进小学开展“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远离侵权盗版和含有不良有害内容的图书,发放宣传册、“绿书签”200余份。

二是多方阵地 加大宣传力度。发挥阵地宣传作用,在公交车站、招聘会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海珠区海幢街道、赤岗街道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居民抵制购买盗版书籍、盗版音像制品等。从化经济开发区就园区招聘会现场开设“扫黄打非”宣传,为群众科普“扫黄打非”相关政策措施和处罚条例,派发、张贴宣传单张和海报约120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约2000次。

三是联合检查 扫除文化垃圾。各部门注重协调联动,联合文化、公安等部门加强日常监管、渠道管控。从化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版权局、区文广旅体局、街口街、江埔街、城郊街“扫黄打非”工作站多次开展“护苗”版权专项联合整治,检查书店、文具店等20余家。围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售卖非法出版物等问题进行检查,同时,督促经营者增强版权意识,守法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复制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