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肇庆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 “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2月16日,肇庆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会议贯彻传达了广东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重点部署2023年的工作任务。

肇庆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邮政行业“扫黄打非”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着力杜绝涉黄涉非物品进入邮政、快递渠道流通,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肇庆市邮政管理局局党组成员会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邮政快递行业要聚焦工作主线,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三是加强企业管理建设,提高企业自我管理的水平,严格做好日常台账管理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从业人员“扫黄打非”业务知培训及宣传上墙工作;五是强化监督检查,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邮政监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