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茂名市开展“扫黄打非” 检查工作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营造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做好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茂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制定工作方案,近日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组,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组成,分6个工作组,主要针对全市印刷发行企业、网站、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重点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出版物及非法少儿出版物,各类非法违规报刊等。各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注重工作实效,听实话、看实况、察事情。对企业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据统计,本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0家次,查缴各类有害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近500多张(册)。

在检查中,有关带队领导强调,落实做好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越是任务重,越要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把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各企业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安全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监管,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排查,确保出版物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规范安全、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