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潮州市举办2022年“护苗”志愿者表彰会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为倡导绿色阅读,弘扬志愿精神,激励“护苗”志愿者在公益路上行稳致远,近日,由潮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版权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潮州市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潮州市‘护苗’志愿者表彰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一年来,潮州市“护苗”志愿者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心打造“绿书签”线上“悦读分享”“诗歌朗诵”,线下“护苗课堂”“悦读越美”“中华优秀文化乡村行”等5大品牌活动。其中,线上“‘绿书签·悦读越美’诵读视频展示”活动3件视频作品诵读者获得广东省“优秀小朗诵家”的光荣称号,部分优秀作品在“看潮州”APP上展播,观看人数超30万人次,有力推动广大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社会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承办单位潮州市图书馆也先后获得“2021年广东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2022南国书香节特色分会场”“2022年广东省青少年美文朗诵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

会议表彰了78名在2022年“绿书签”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获奖的“护苗”志愿者代表现场分享了活动心得,并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到“护苗”志愿者队伍中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逸凤城。

表彰会中“护苗”志愿者们还表演了“悦”读分享《元宵节》、朗诵《大美潮州》、舞蹈《龙舟鼓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倡导孩子们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