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茂名市、揭阳市举办 “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茂名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召开线上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市“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各区(县级市)、各经济功能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有关人员共180多人参加会议。培训班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市关于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要求,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分析当前“扫黄打非”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会议和培训,基层执法人员对新的行政执法规范和程序有了更全面的把握,执法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各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揭阳市近日举办打击侵权盗版集中办案行动暨版权执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这是揭阳市首次线上线下相结合以“以案代训”+理论讲座的方式举办培训班。培训要求,各级版权、网信、公安、文旅等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网络领域作为版权保护主阵地,不断提升管网治网能力。建立健全版权执法长效机制,加强地区之间、部门之间版权执法协作。加强版权诚信学习、宣传、培训,强化版权社会监督共治和侵权失信联合惩戒,切实维护良好的版权秩序和环境,确保版权领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2023年揭阳市开展网络销售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以来,公安机关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等方面成效明显,文化执法部门发挥出版物市场查处主力军作用,市邮管局加强督导检查,严防严控非法出版物通过快递渠道传播。截至10月份,全市核查线索41条,立案1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