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茂名市检察机关“扫黄打非”在行动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茂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茂名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起动员一起部署一起检查抓落实。主要领导在每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会上,强调市检察院要指导好各区、县级检察院做好敏感节点“扫黄打非”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惩涉黄涉非犯罪,2022年共受理审查逮捕制作、复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2件2人,传播淫秽物品罪2件3人,提起公诉2件2人。三是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茂南区人民检察院利用法治进校园的契机,进行“扫黄打非”法治宣传,通过开展法治讲堂和趣味游园活动,教学生如何识别有害出版物和黄色信息,引导他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阳光生活。电白区人民检察院利用微博平台,宣传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出版物,着重宣传教材及地图动态类信息,强化师生防范非法出版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