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清远市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系列宣讲活动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科学对待网络,做到文明上网、科学用网,切实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2022年12月,广东省清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专题讲座。

活动以“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网络成瘾原因、沉迷网络危害及如何正确对待网络等展开宣讲,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展示了网络沉迷的危害,号召学生正确认识网络,正确利用网络,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做有理想、有素养、有责任的网络文明好少年。

通过系列宣讲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牢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科学合理利用网络工具,穿好网络“防弹衣”,真正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

2022年以来,清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系列宣讲活动12场,将继续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进校园活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热爱生活、文明健康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