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河源市中小学校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
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传递健康阅读、绿色阅读的理念,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河源市230多所中小学按要求开展了2022年秋季“扫黄打非”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参与人数达7.6万余人。

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一些学校组织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不断增强鉴别能力与自控能力,自觉抵制、举报非法出版物,正确使用网络,做阳光少年,做祖国栋梁。举办一次“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不少学校组织学生制作“扫黄打非”手抄报,讲述我与“扫黄打非”的故事,通过实践提升抵御“黄”“非”的能力,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共建和美校园。组织读一本好书活动。很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组织“百种优秀青少年出版物”荐读活动,自觉远离垃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