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中山市各镇街推进“护苗”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护苗”专项行动以及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9月上旬,中山市各镇街中小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活动,推进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营造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大涌镇举办“护苗·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学生、家长观看“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视频,向学生、家长讲解普及“黄”“非”出版物、沉迷网络游戏等危害,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三乡镇举办“护苗·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网络游戏、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等内容,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安全用网小知识,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石岐街道开展了一场“扫黄打非”知识讲座,从“珍爱生命,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做合格数字公民”“提高安全意识,网络诈骗不掉坑”“拒绝网络欺凌,不做网络键盘侠”“拒绝非法及盗版读物,清朗阅读环境”五个方面入手,引导青少年提高信息甄别能力,共同抵制有害网络信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南头镇举办“小小画笔来宣传”活动,老师讲解“扫黄打非”知识,学生临摹“扫黄打非”宣传漫画,创作“扫黄打非”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