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中山市各镇街开展多形式 “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中山市各级各部门以“护苗”行动为指引,深化“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教育、全民阅读、网络安全宣传等融合融通,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火炬开发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净化文化环境”主题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内30组亲子家庭,共同绘制“护苗”主题团扇,鼓励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推动形成人人讲文明,家家树新风的良好氛围。开发区中小学校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组织“扫黄打非”趣味互动游戏活动,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推出的融媒体产品“开启”小游戏以主线,引导学生以正确方式购买出版物、阅读以及上网方法,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

西区街道组织开展“全民护苗 有法可依”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护苗”志愿服务队为辖区中小学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分享身边真实案例,让青少年学会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己,敢于拒绝校园欺凌行为,养成良好的网络运用习惯,提升自我管理控制能力。

小榄镇28个村(社区)基层工作站和51个学校工作站利用户外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村(社区)网格员走访书店、印刷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派发宣传海报、单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增强经营者遵法守法的意识。中小学校组织“扫黄打非”主题班会,围绕“保护个人安全”“远离不良信息”“拒绝非法出版物”等五个主题,引导学生自觉远离低俗、有害的信息,拒绝盗版、非法出版物,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港口镇“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综治办(司法所)、党政办、人社局等部门走进港口市场公园开展综合性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派发“扫黄打非”宣传册,向群众普及“黄”“非”的概念和危害。活动现场设置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积极发现、举报“黄”“非”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