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广州市各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筑,牢基层文化阵地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近日,广州市各区多部门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实施督查。

海珠区多部门联合检查辖区出版物经营企业、图书批发仓库、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报刊亭等各类市场主体,重点查看包装公司、书店等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印刷、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

花都区对全区农家书屋出版物配备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侵权盗版、非法出版、低俗等书籍和刊物,发现问题书籍6册。

荔湾区联合相关单位,围绕企业是否落实五项制度,是否合规经营等问题开展检查,先后检查印刷企业等6家企业,对问题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南沙区榄核镇实施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文具店、书店等4家次,印刷企业3家次,检查各营业单位是否存在印刷或销售非法出版物。现场派发《复印打印温馨提示》并要求经营者张贴明显处,加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