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广州市“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行动”伴成长
2022-10-25   浏览次数: 次    [ ]


广州市从化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广州市从化区中小学2022年“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筑牢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禾仓小学举行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开学典礼、新教学楼启用仪式暨“扫黄打非”活动,一是编排表演文艺节目,同学们动感十足展示架子鼓、学校特色粤剧、中国非遗鲤鱼灯的水族舞等节目;二是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誓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共同抵制盗版,坚决扫除文化垃圾的决心;三是开展“扫黄打非”主题手抄报活动,展现多才多艺的禾仓学子在新学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河滨小学结合开学典礼开展“扫黄打非”主题讲座,向同学们宣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营造校园全天候“护苗”的浓厚氛围,持续净化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

罗洞小学、西宁小学、雅居乐小学开展“人人参与‘扫黄打非’,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性,增强自觉抵制文化垃圾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