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阳江市强化重点环节管控
构筑文化安全屏障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阳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动机制作用,强化重点环节管控,构筑文化安全屏障。

一是严把邮寄物品进口关。2022年以来,阳江海关行政立案涉嫌走私淫秽书刊案件2宗,查获涉案书籍约1100本。二是严控寄递传播渠道。市邮政部门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对邮政快递、货运渠道的监督管理,全力清查托运站、快递公司等物流点,2022年以来,出动210人次,检查全市27个邮政网点、16个报刊亭和62个快递企业和下属网点,有效阻断非法出版物滋生蔓延渠道。三是严查市场流通环节。市文化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加强对流动地摊、邮政报刊亭、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和不定期复查5次,查办案件2宗。四是强化网络环节巡查监管。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依法对属地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公众号、小程序等加强规范管理,全面清理门户网站、搜索引擎、互动环节出现的色情低俗、软色情“标题党”等不良和有害信息。2022年以来,共组织专项网络执法12次,巡查网站平台2500家次、实地检查互联网企业2家、网站网店经营者30家,清除淫秽低俗等不良和有害信息20余条,约谈网络账号负责人6人次,移交查办涉黄网站线索7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