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珠海市紧抓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上半年,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扎实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落实“三个加强”为抓手,持续加强出版物非法传播、经营活动的执法检查和案件办理,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严打非法发行、储存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加强对拱北口岸、学校周边以及乡镇、农贸市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执法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联合行动,依法查处非法活动。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斗门区白蕉镇某村某号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对相关非法活动进行查处,联合执法组依法对蒋某某涉嫌储存非法出版物等行为予以立案调查,扣押涉嫌非法出版物7本。联合市委统战部、高新公安分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部门开展行动,联合检查组依法对王某某涉嫌储存非法出版物等行为予以立案调查,扣押涉嫌非法出版物245本。

二是加强市场巡查,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市场整治力度,依法查处多起无证销售出版物行为。对香洲区春晖路98号某商铺的飞某商行进行检查,依法对该商行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扣押出版物46本;对香洲区雨某某批发商行进行检查,依法对该商行涉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扣押出版物68本;对位于香洲区童心路47号的徐某某流动书摊点进行执法检查,对当事人涉嫌未经许可从事出版物零售活动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扣押出版物68本。

三是加强专案办理,依法查办大案要案。查处全省首宗侵犯北京冬奥会赛事节目广播权案件,积极开展执法新业务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珠海市乃至全省广播权保护工作积累了经验。查处某某侵权盗版案件,组织开展了涉案上下游环节全链条式调查取证,并依法对当事人罚款1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