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梅州市积极开展少儿出版物排查清查行动
2022-07-04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近期,梅州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少儿类出版物的排查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书店,重点排查少儿出版物是否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淫秽色情和渲染血腥暴力等有害信息,重点查看各经营单位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经营行为。检查组要求,一是各书店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进货渠道,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进入卖场;二是各书店严禁销售含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和有害出版物。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者宣传《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出版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守法经营意识。据统计,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0车次,开展联合行动49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277家次,收缴违规出版物188本,下架封存含有不良内容的出版物34本,发现问题8个,整改问题8个。

梅州市将持续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常态化开展专项排查清查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进货渠道来源不明等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