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广州“护苗2022•绿书签”活动又添新彩
2022-06-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来,广州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主题,持续推进“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多方助力、多个平台,用心呵护、真情关爱未成年人,不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

多种形式一起来。花都区赤坭镇联合相关部门在文体广场开设摊位,向居民讲解了如何鉴定非法出版物等相关知识,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和礼品150余份。黄埔区联和街道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五社联动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对对碰、飞花令等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向孩子们普及“扫黄打非”小常识。花都区梯面小学、白云区嘉禾街道部分学校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形式让学生了解“扫黄打非”相关内容,共向师生派发“绿书签”700余张,张贴海报30张。花城街道卢永根纪念小学、杨屋第一小学、杨屋第二小学、长岗初级中学通过国旗下讲话、观看视频、参加“扫黄打非”主题书画比赛等多种形式,倡导全校师生绿色读书,文明上网。黄埔区北师大广实学校开设讲座,邀请专家讲解如何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掌握同学间交往的尺度方法等内容,现场派发“护苗”宣传单和“绿书签”500余份。

多方助力共护苗。黄埔区组织50组家庭在现代农业公园开展“绿书签·伴成长”家庭阅读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多多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有害出版物。白云区在同德街图书馆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阅读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向学生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身边不良信息。黄埔区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读书分享交流会和线上读书会,邀请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辨别非法有害出版物的方法培养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意识,筑牢“护苗”防火墙。花都区多所学校通过“清风”课堂主题班会倡导大家抵制和远离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

多个平台齐展示。增城区荔湖社区通过各村居电子屏播放“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短片1300次、宣传标语1568次,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社会影响力。花都区多所学校通过云平台宣传“绿书签”海报,引导大家读正版书,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海珠区、从化区、白云区等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社区滚动屏播放“扫黄打非”视频,通过宣传栏张贴“绿书签”海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持续性、广泛性宣传“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专项行动工作,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