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深圳公安打掉一个拍摄黄色视频团伙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初,深圳市龙岗区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拍摄黄色视频为涉黄平台提供黄色视频源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拍摄了淫秽视频30余部,涉案金额58万余元。目前已刑事拘留5人,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一、加强网上监控,发现涉黄线索

2021年12月份,龙岗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拍摄黄色视频的团伙,该团伙以曹某雄为首组织拍摄团队,在深圳市龙岗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等地流窜作案,为涉黄平台提供黄色视频源。经前期侦查,初步掌握该团伙拍摄了30余部黄色视频。

二、精心研判,雷霆抓捕

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致侦查,初步掌握该团伙的人员框架和活动规律后,2022年1月4日22时许,龙岗公安分局联合水径派出所在龙岗区布吉街道某商务宾馆抓获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嫌疑人曹某雄,雷某,王某强,黄某飞,于2022年1月5日0时许在龙华区深圳某公寓酒店抓获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嫌疑人傅某林,后民警依法将上述5人传唤至水径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三、深挖幕后,斩断链条

经审查,在犯罪嫌疑人曹某雄的组织下,该团伙自2021年7月起,在龙岗区等地租用公寓,聘请男女主角共拍摄淫秽视频30余部,并售卖给涉黄平台,获利58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曹某雄、黄某飞、王某强、傅某林、雷某对其制作、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龙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