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广东
广东
广东:汕头市开展“剧本杀”经营场所专项检查
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精神,加强对“剧本杀”内容把关和行业管理,做好未成年人引导和保护,营造健康积极的文化环境。汕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全市“剧本杀”经营场所开展地毯式专项检查。

2022年2月10日至23日期间,执法人员到“剧本杀”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核查,对经营场所是否做好剧本内容审查、是否做好未成年人引导和保护、是否有正规进货及出版渠道、是否有消防设施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重点查看,对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经核实,全市目前现有“剧本杀”经营场所共4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