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建立“扫黄打非”行政执法案件查办协调配合工作机制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福建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按照主题教育“以学促干”和“建章立制”部署要求,联合建立《“扫黄打非”行政执法案件查办协调配合工作机制》,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实际,认真参照执行。

《工作机制》紧密结合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方案,在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运行机制等通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扫黄打非”形势任务研究建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各类涉黄涉非违法违规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提升效能。

《工作机制》明确双方合作内容包括信息共享、办案协作、能力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双方协商同意,应当高度重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各类涉黄涉非违法违规活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联系配合,推动形成“扫黄打非”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各司其职、高效联动、合成作战的工作格局;确定协作联络员,加强部门间联系配合;共同加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涉黄涉非行政案件指导力度,有合作需求的案件,应当相互协作配合;对行动性情报线索,采取移交或联合查办等方式灵活处置,对于双方关注的重点案件线索,共同开展专案经营、联合打击行动,做到分工负责,成果共享;定期开展涉黄涉非市场巡查;相关涉黄涉非行政案件,符合双方联合挂牌督办标准的,可开展联合挂牌督办;“扫黄打非”部门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相关培训提供支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应含“扫黄打非”等相关内容;共同编发典型案例、指导性案例,相关宣传工作统一口径;办理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涉黄涉非违法违规案件时,共同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