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以支部党建活动促“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3-09-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开展省、市、区三级党支部联学共学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授牌仪式。

福建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福州市委宣传部出版和印刷发行处处长,以及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福州市委宣传部第五支部党员,晋安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岳峰镇、桂溪社区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大家共同参观了桂溪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福州市图书馆桂溪社区分馆、“逐梦桂溪”生活馆,并一同观看了桂溪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片。区委党校讲师蓝薇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强自信,作“福小宣·理响晋安”理论微宣讲——《传承闽都文脉,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此次宣讲,大家深刻意识到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要积极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筑牢文化保护的根基。活动最后,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桂溪社区授牌。

近年来,桂溪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筑牢基层“扫黄打非”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锦如党建工作室”“社区妈妈故事屋”等载体优势,全面延伸“扫黄打非”工作触角,不断巩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成果,实现共谋、共建、共评的良好局面,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治理有成效,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桂溪社区创新开展了“鱼儿姐姐的节气”“桂溪少年说”“谷雨诗社”等特色品牌活动,为辖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福州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2023年2月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列入第六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