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福州市查结一起教育培训机构散发、附送非法出版物案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查处了一家辖区内主要从事公务员、事业单位辅导考试的教育培训机构散发、附送法律规定禁止发行出版物案件。

根据移送线索,执法人员前往某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其办公房间摆放《考点串讲》《魔鬼训练营(行测)》《魔鬼训练营(申论)》等若干本。上述出版物封面左上角标注“某某教育”logo及文字,左下角或右下角标注“某某学员专属讲义”,内文为对应文字。经核查上述出版物无图书在版编目(CIP)、国际标准书号(ISBN),初步研判为其他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对涉案出版物采取抽样取证措施,并送至福州市新闻出版局进行鉴定。随后,福州市新闻出版局出具出版物鉴定书,确认涉案出版物“不属于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批范畴,应由出版单位正式出版后方可公开发行”。

在案件进一步调查取证时候,执法人员对涉案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执法说理。在执法说理同时执法人员也指导该教育培训机构联系正规出版社,将涉案若干自行编制的出版物进行重新编排印制。目前案件已经查办完毕,由于事前准备充分、事中充分说理、事后及时指导,涉案公司也心悦诚服接受处罚。执法人员根据《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及行政裁量基准,责令该教育培训机构停止违法行为,处没收前期抽样取证的出版物5本、罚款5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