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2月15日,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学习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主持会议。

张彦部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化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亮利剑、出重拳,扬正气、树新风,有力打击了一批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年共清查各类网络淫秽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60.1万条,核查处置各类网站平台公众账号6万余个,查处涉黄视频15.1万余部,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1万余件;查办各类案件984起。张彦部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发扬斗争精神,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开展好“扫黄打非”工作。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从严打击,坚决防范遏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传播扩散,大力扫除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全力打好网上“扫黄打非”攻坚战。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奋发昂扬、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郑建闽副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加大文化阵地监管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成效,扎实推动“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