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福建
福建
福建:省“扫黄打非”工作组到泉州市调研指导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进基层和案件线索查办工作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有力有效推进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和案件线索查办工作,9月22日至23日,福建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等有关人员赴泉州市开展专题调研指导。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泉州市公安局2022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并前往泉州市台商投资区滨山片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一室两中心”、台商投资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实地检查指导“扫黄打非”融入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情况。
工作组对泉州市公安机关“扫黄打非”案件线索查办和基础管控阵地建设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并就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融入公安基层站点建设和案件线索查办工作提出要求。
在泉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工作组指出,公安机关作为“扫黄打非”主力军,要不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融入公安基层站点建设;三是进一步抓好涉黄涉非案件线索查办;四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资源共享。
在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组指出,要提升建设标准、规范工作要求,依托平台结合融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做到“三个再”:一是思想站位要再提升;二是科技赋能要再优化;三是宣传力度要再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