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杭州春节期间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和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杭州市各地密集开展文化市场巡查,各示范点、站点、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开展“护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春节期间,杭州各地各部门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出动2000多人次,检查场所3000余家次,查办行政案件16起,刑事案件4起,收缴非法出版物500余件。基层站点开展春节期间“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1650余场,为杭州市新的一年“扫黄打非”工作打响第一枪。

拱墅区开展图书、印刷市场检查,检查中要求各经营户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确保节假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富阳区微融媒体中心将网络直播搬到“新春送法”主题宣传现场,与镇司法所、人民法庭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示范和指导小朋友将自己撰写的文字通过镜头表达,教育小朋友不仅要做镜头里“护苗”宣传的主角,更要在生活中做自我保护、拒绝非法出版和有害信息的主角。

上城区开展“扫陈迎新 新苗贺岁”系列“扫黄打非”活动,举办一场“送福字 除黄非”书法活动,同时为建兰中学的同学们科普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危害,互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临安区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对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及音像店等文化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检查,全民排查各类文化风险、有害文化产品及安全隐患等问题,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滨江区在长河老街重启“千年槐市”,以“扫黄打非”主题市集,丰富新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

桐庐县各村社早早筹备起元宵活动,猜“扫黄打非”等内容的灯谜也引来市民朋友好奇的目光,大家还互相拿出手机查阅学习。现场跳竹马舞、制作布艺彩灯等非遗新潮玩法,受到广大居民好评。

萧山区积极开展“文化进万家 新春迎亚运”暨“扫黄打非”宣传行动,楼塔镇、临浦镇、河上镇、宁围街道等镇街为村民送去新春对联,传递对杭州亚运的衷心祝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营造风清气朗的春节文化氛围。

建德市积极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将“扫黄打非”工作与传统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把“扫黄打非”进基层知识融入到庆元宵猜灯谜及有奖问答等活动当中,让广大群众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