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浙江
浙江
浙江:杭州跨省区域联防协作构建“扫黄打非”一体化新模式
2022-10-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黄打非”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区域“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目标,近日,浙江杭州市临安区和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宁国市、旌德县在绩溪县开展“扫黄打非”跨省区域联防协作活动,构建“扫黄打非”一体化新模式。杭州市临安区和宣城市绩溪县、宁国市、旌德县四地“扫黄打非”办负责人及相关执法骨干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四地共同签订了《“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联防协作协议》,各地交流了“扫黄打非”工作经验和做法,相互探讨了出版物鉴定技巧并对违规出版物进行了审读鉴定。

随后,四地“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人员先后到绩溪县博物馆和绩溪中学周边书店开展了联合检查,对“扫黄打非”制度建设、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对学校周边的出版物市场重点检查了印刷品是否存在传播涉黄、侵权盗版等有害信息行为,并向经营业主普及“扫黄打非”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