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连云港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连云港市围绕2023年工作主线,抓紧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23年2月22日,连云港市召开“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单位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考评情况,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判问题,谋划推进年度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健全完善统筹协调、联防协作、群防群治“扫黄打非”工作体系,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管控、严格市场监管、深化网络治理、狠抓案件查办上下功夫,严厉打击网上网下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全面清理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

连云港市赣榆区将党员冬训和“护苗·绿书签”活动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组织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英草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进学校,开展“冬训助力护苗”主题活动,向学生发放“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绘制创意“绿书签”,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促进增强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连云港市赣榆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依托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柘汪镇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通过设置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赠送“扫黄打非”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现场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工作互动,营造了群众参与支持“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