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2月15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信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出版传播活动,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张爱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协同联动、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整治,持续规范网上网下出版传播秩序,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爱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扫黄打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治标治本并举,敢为善为、严查严管,深入推进“净网2023”“秋风2023”“护苗2023”专项行动,精准实施各类专项整治,全面清理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严肃查处涉黄涉非大案要案,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着力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保障,以完善的体系机制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效能。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仲红岩宣读了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梁勇通报了2022年各地“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对全省2023年“扫黄打非”行动实施方案要点作了说明。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李贞强参加会议。

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和泰州市、张家港市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