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第二季上线播讲
2022-12-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和“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联合整治涉未成年人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工作机制秘书处指导制作的“绿书签行动”云端公开课《文明上网从我做起》课程教学视频,于11月9日在江苏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名师讲堂”栏目上线,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宣教资源,供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师生、家长通过电视机、电脑和移动网络终端在线收看。

该课程由盐城市大丰区实验小学“护苗”工作站、大丰区融媒体中心制作,江苏省“扫黄打非”护苗宣讲员朱琦老师主讲,围绕未成年人科学上网、文明上网,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篇相关法律知识为主线,阐释推广“护苗·绿书签行动”理念,深入讲解加强网络安全保护的典型案例和事例,帮助未成年人增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引导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课程制作过程中得到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提供了省内查办的真实案例以及常州、连云港等地制作的公益宣传视频、漫画等素材,指导了以未成年人听得懂、感兴趣、记得住的形式和内容,讲好小故事、讲透小案例、讲明小道理,让未成年人从课程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