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连云港市开展电商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12-15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9月15日,连云港市圆满结束为期一个月的秋季开学前后全市电商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依法查处了无证经营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有力维护了网络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文化权益。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新闻出版、文广旅等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全面摸排,对辖区内339家电商网店经营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全面掌握网络书店的平台名称、店铺名称、法定代表人、常用发货地址等信息,核实了经营证照及业务范围,建立动态管理台账。

二是联合检查,严格执法。通过网络监测、人工排查、日常巡查等方式,及时发现电商平台网络书店销售非法出版物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三是压实责任,加强引导。督促网络店铺加强内容安全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从源头上把好内容质量关,坚决杜绝销售非法出版物,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