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多地召开会议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2022-08-1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 江苏省多地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和年度重点任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加强谋划统筹,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7月18日,镇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年度“扫黄打非”重点案件推进会,总结工作进展,交流查办经验,推动案件办理工作。市公安局、镇江海关缉私分局、市文广旅局分别围绕有关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了介绍。会议强调,要持续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整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行为。检察院、法院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7月18日,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交流2022年以来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有关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要求,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齐抓共管、综合施策,严格强化监管措施,切实提升整治成效,不断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7月21日,淮安市召开“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交流2022年以来“扫黄打非”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问题线索,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任务、夯实工作基础,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源头管控、市场监管、网络治理,着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案件查办工作,切实维护阵地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勇于举旗亮剑、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联防联动联打联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