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积极开展暑假期间“护苗”行动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江苏多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建湖县在塘河街道严桥村举办“护学助苗”课堂,通过法律宣讲、观看《护苗就找12390》动漫微视频并结合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让大家了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目的意义,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

邳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以及各镇(街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重点部位,查获侵权盗版教材等图书1550册,有力打击了非法出版传播活动,维护了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秩序。

苏州市姑苏区组织辖区学校深入开展“护苗2022”行动,通过播放区委宣传部制作的《姑苏“扫黄打非”视频》,宣传宣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帮助未成年人提高对“黄”“非”内容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防止网络沉迷,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昆山开发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护苗宣传一线牵幸福安全两相连”系列主题“护苗”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人犯罪法》以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开展青少年安全讲座、推介暑期优秀书单、手绘“护苗”海报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加强安全防护、养成阅读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