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督导各地扎实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
2022-07-0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以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严格落实年度行动方案,下沉工作重心,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抽查点位、现场督办、走访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督导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扎实推进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全力防风险排隐患、保安全护稳定。

6月8日至10日,先后调研南通市7个县(市、区)14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对“护苗”工作站建设的意见建议,与一线执法人员座谈交流加强网上网下出版传播活动监管措施,督促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紧扣主线、聚焦重点,主动摸排风险、防范隐患,坚决依法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着力营造天朗气清、昂扬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

6月13日至16日,在泰州先后开展案件现场督办、重点任务督导、执法交流座谈、基层站点检查等工作,与公安机关办案单位会商近期查办的一起非法制售非法出版物重大案件情况,和一线行政执法人员探讨加强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监管的对策措施,对该市所辖6个市(区)获评全国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位进行实地检查。期间,面对面指导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突出主线红线、聚焦重点关键,全面落实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切实保安全、护稳定。

6月22日至23日,在沭阳县抽查图书集散市场销售发行涉未成年人出版物情况,检查邮政快递行业落实出版物寄递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召开案件督办会议推进在办重点案件突破难点堵点,指导“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和“护苗”工作站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提高运行水平。调研督导过程中,与宿迁市、沭阳县“扫黄打非”部门和文化市场执法机构深入研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强化综合治理的工作举措,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对相关案件依法快查快侦快诉快审,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履行到位、突出问题整治到位、联打联防机制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