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常州市持续推进“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23   浏览次数: 次    [ ]


今年以来,常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坚持协同互动、上下联动,强化内容设计、活动创意,以进校园、进网络、进景区为重点,深入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优秀文化滋养,营造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

一是营造未成年人保护氛围应用剪纸非遗技艺设计制作“护苗2022”剪纸特色海报,在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张贴“绿书签”海报,在全市户外电子屏、电影放映场所、本地主流网站和APP共1万多个载体同步进行公益刊播,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护苗”工作。

二是帮助未成年人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推出了“绿书签·云上悦读”“绿书签 伴成长”等特色活动,通过线上播放“绿书签·云端课程”,帮助未成年人增强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深入推广“绿书签行动”理念。联合溧阳、金坛“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护苗”进校园、“绿书签·图书漂流”等活动,倡导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携手“小红妈”志愿宣讲队进景区开展“春到长荡·绿书签”主题宣讲活动,联合溧阳“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天目湖山水园景区组织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4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多人次。通过现场宣讲“绿书签行动”理念、倡议“拒绝盗版从我做起”、手绘“绿书签”等活动,发动全社会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