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连云港市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书店大检查
2021-10-08   浏览次数: 次    [ ]


秋季开学临近,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教辅读物市场秩序,严厉查处打击销售传播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各类盗版、非法有害出版物,切实为全市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文化等成员单位,自2021年8月25日起,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秋季开学校园周边书店大检查行动,对重点点位、重点书目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销售侵权盗版教辅资料以及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检查中,同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向经营单位业主宣传“护苗”行动,详细讲解鉴别盗版出版物的方法、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进一步提升“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自觉意识。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开展联合执法3次,检查网络书店30家次,巡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亭等50家次,查扣疑似盗版图书54本。

连云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9月开学季,开展“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组织清理中小学校园内的非法出版物,全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