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苏
江苏
江苏:昆山市运用新《著作权法》办结一起侵犯软件著作权案件
2021-09-2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昆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按照“秋风2021”专项行动部署,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活动,成功办结一起侵犯软件著作权案件,依据新修正的《著作权法》,给予涉案人宣某没收违法设备、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247255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4月,昆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接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诉函,反映有网络店铺售卖的软件侵犯该公司某视觉训练系统著作权。接线索并确认管辖权后,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开展远程勘验,并完成相关证据固定工作。6月1日,执法人员会同公安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经询问,涉案淘宝店铺所有人宣某对未取得许可擅自制作“弱视训练系统”并通过淘宝网销售传播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有关部门鉴定,宣某所售“弱视训练系统”与投诉人的视觉训练系统内容基本相同。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调查认定,宣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严重侵犯了权利人享有的著作权,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