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安徽
安徽
安徽:芜湖市邮政管理局在主要寄递企业建设“扫黄打非”教育培训基地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引领新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目标,芜湖市邮政管理局将“扫黄打非”与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日常培训教育等工作相融合,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打造高质量的“扫黄打非”培训教育基地暨邮政业“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

一是结合行业特点见缝插针。邮政快递企业人员流动频繁,培训效率大打折扣,芜湖市邮政管理局在芜湖韵达、顺丰、申通等快递企业总部大楼与皖南分拨中心等地会议室或者人员集中的大厅建立八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通过提供安全警示标语、非法出版物展柜、电影视频、寄递案例展板、“扫黄打非”宣传栏等常态化实物展现,利用早间培训、日常会议、休息时间等契机,见缝插针地开展寄递渠道收寄验视、过机安检验视、非法出版物鉴别等全流程现场教学,不断提高一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监督检查能力。

二是压实企业责任稳中求进。充分发挥皖南快递产业园的企业与员工集聚优势,组织企业负责人、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开展学习培训,逐个签订安全责任书与“扫黄打非”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政治安全,稳中求进地推动企业内部与网点的“扫黄打非”工作。借助八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逐步形成总部基地、基层工作站、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等立体化、网格化的全覆盖监管体系,筑牢寄递渠道安全防护网络。